香格里拉市人大二届五次会议共收到81件议案建议意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1:49: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和泰君 马建军) 截至5月22日,香格里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共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81件。

    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81件,涉及农林水气方面的23件、工交经济方面的15件、科教文卫方面的10件、财贸金融方面的1件、政法综合方面的3件、其他方面的29件。

    对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将会同市人民政府召开建议案交办会,分别交由有关部门承办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又讯 (记者 黄晓丽 和泰君 马建军) 据悉,市二届人大三次、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04件,交由28个单位主办,交办率达100%。目前,所有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办复率100%。在办理过程中,承办单位与代表进行面商的有104件,面商率100%,代表对承办结果满意率达99%。

    意见办理期间,市政府办进一步完善了交办、承办、催办、督办、答复等工作机制,定包案领导、定责任单位、定办理要求、定办结时间。各承办单位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本单位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代表提建议的真实意图,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办公、座谈协商等形式,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认真答复,确保办理质量。一批建议得到较好办理,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强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领域、依法治市工作的监督,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对议案办理情况、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人大代表将积极发挥汇集民意、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作用,为“最美香格里拉”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