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香格里拉市政协工作取得五方面成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1:50: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和泰君 马建军) 2019年,香格里拉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着力发挥政协优势,突出双向发力,提高协商质量,创新履职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原则。市政协党组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党组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开展广泛、多层次、制度化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工作的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不断增强。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选择有综合性、合理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在全面了解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搞好民主监督、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调研、视察、考察,在脱贫后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兼顾各方、可操作性强的民意参考。开展民主评议,推动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机构改革不断深化。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优化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组建市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将民族宗教联谊委员会更名为民族宗教委员会。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文件精神,修订多项规则、制度,政协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工作制度不断完善。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入手,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促工作,加大对政协委员推荐把关力度,在新调整政协委员的考察中严把政治、廉洁、身份“三关”,加大委员培训力度,增强委员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委员队伍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