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着力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9: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2019年,维西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办力度,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应。

维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20件,内容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建设、产业建设、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建设等方面。大会议案审查委员按照“审查确定代表议案,应当坚持职权范围原则、重大事项原则、可行性原则、一事一案原则”的要求,对20件议案逐件进行了审查。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20件议案均不具备立案要件要求,建议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此外,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93件,内容涉及脱贫攻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建设、能源建设、产业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建设等方面。会后,按照法定程序,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县人大常委会转交县人民政府及其他机关和组织,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认真研究办理,答复代表,并将办理结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努力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县政府办的督办指导,在规定的时限内,三次会议113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其中,A类59件,占承办总数的52%;B类、C类54件,占承办总数的48%。代表对承办单位面商面复、办理工作满意率为100%。列为重点建议的3件建议办理结果均为A类。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