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8: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 2019年,维西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各族各界人士,使政协履职更有准度、协商民主更有广度、民主监督更有深度、资政宣传更有宽度、脱贫攻坚更有力度,忠实履行了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推进政协经常性工作上有了新成果。

强党建重引领,政协履职更有准度。政协常委会不断完善党组研究部署政协全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积分管理,开展党务工作者素质培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思想引领作为重要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促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集群智广纳言,协商民主更有广度。维西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对政协工作从专题调研、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案工作等方面提出了36条意见和建议,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事业建设从人才队伍、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形成了159条协商意见。通过会议协商建言、议政献策为县政协把握履职重点和县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有益参考,体现了团结求实、集思广益的协商民主,实现了求同存异、广开言路的议政格局。

抓关键促改进,民主监督更有深度。在重视会议监督、发言监督、调研监督、协商监督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监督的基础上,维西县政协切实抓好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有效履行政治监督职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深化委员监督,拓展专项监督,关注工作动态,推进日常监督,不断强化民主监督效果。

重文史扩交流,资政宣传更有宽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着力推进具有政协特色的文化文史、信息宣传工作。立足政协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广泛联系县内文人志士参与文史编修编撰,通过协作联合、交流合作整合工作力量,稳步推进文史资料征编。

用真情出实招,脱贫攻坚更有力度。坚持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做主动参与者、积极推动者、亲历实践者,扎实履行领导包村、单位挂村、干部帮户责任,积极响应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引导发动委员积极助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用真情和行动彰显了政协在脱贫攻坚上的担当和作为。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