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措施绘就2020年德钦发展蓝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4: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记者从德钦县“两会”上了解到,该县在2020年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州下达的目标以内。

为此,德钦县政府列出了8项措施,确保到年底时目标任务得以完成。以圆梦小康为目标,巩固脱贫成效,坚决打赢收官之战,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扩大投资,加速集聚发展动能,精心谋划储备项目,精细推进项目建设,精准强化要素保障。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完善体制机制,充分释放产业潜力,做大特色生物产业,做精文化旅游产业,做优绿色电矿产业。以城乡融合为引领,注重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城市,提升管理效能,打造宜居乡村,厚植文化底蕴。以保护环境为根本,狠抓污染防治,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强化空间布局规划,加大生态环境修复,狠抓监管体系建设。以释放红利为目的,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培育发展新优势,推进内外联动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安商养商环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保障水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建立更加完善的保障体系,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打造更加安宁的社会环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人民满意为追求,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政府建设,不忘誓言永葆忠诚,不折不扣依法行政,不负重托勤政为民,不遗余力担当作为,不越雷池坚守底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