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白马雪山保护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15:56:58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围绕此次世界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观看大型自然生态纪录片《家园 生态多样性的中国》

    保护区两分局,各站所纷纷组织工作人员观看大型自然生态纪录片《家园 生态多样性的中国》。纪录片鲜明展现了中国五大生态系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通过记录人与自然之间不断改善的关系,来突出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起广大工作人员的共鸣。

    观看纪录片

    环境保护进社区

    霞若管理所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迫切性,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节约和保护资源、杜绝污染环境,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向群众宣传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社区群众自觉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开展环境保护宣讲会

    环境保护进寺庙

    奔子栏管理所工作人员在东竹林寺开展了主题宣传。通过现场双语讲解、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来传播节约用水、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内容,同时,还邀请了东竹林寺僧人,协助发放宣传单并从宗教的角度解读环保意义和生命价值,倡导辖区居民遵从“热爱环境、保护自然”的理念。

    僧人协助发放宣传单

    环境保护进村落

    巴迪管理所工作人员前往叶枝同乐村展开活动,与村民共同清理村子周边垃圾,在亲切交谈中引导村民自觉开展环境保护,共同维护村落的整洁卫生。期间,工作人员还到同乐生态监测点开展了卫生清理工作。

    打扫卫生

    粘贴标语

    保护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加入到环境保护中来,共悬挂宣传标语10幅,宣传单上千余份,受宣传人数达上千。相信人人一小步,环境保护一大步,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来源: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