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迪庆州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3: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6月5日,我州召开2020年州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州政府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1件,全部完成了答复和面商工作。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州政府共办理政协委员提案184件,已全部办复,提案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100%。今年两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05件,其中101件需交由政府办理。收到委员提案原案96件,经审查立案89件,需交由政府办理81件(其中重点提案3件)。

    会议强调,在今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议提案反映的是人民群众的呼声,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把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认真抓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制定具体的办理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严格办理程序,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联系,注重创新办理方式,不断完善办理机制,着力提高办理工作效率。三要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采取能及时解决的及时办理、能争取办理的争取办理、暂不能办理的列出计划表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办理举措,加快办理进度,确保办理质量和实效。

    通过认真梳理,会上,州政府将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正式交给各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