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机关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3: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6月5日上午,州委机关2020年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人民团体围绕我州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交由州委办理的提案得到了州委各部门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把办理工作作为接受民主监督、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形成了领导重视抓得好、沟通协调做得好、督查办理效果好的特点,办结率以及满意度都达了100%。今年,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五次会议交由州委办理的提案共8件,其中重点提案1件,既有涉及我州发展综合性、全局性问题,也有关系全州改革实践、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的具体问题,体现了社会各界呼声和愿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可行性。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以提高办理实效、提案采纳落实率、委员满意度为重点,积极做好工作。二要创新机制。通过完善办理制度形成信息互动,通过健全督办制度增强办理动力,通过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办理合力。三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承办单位在交办会3个月内要实现办复,每一件提案要先沟通、先协商,再做出书面答复,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要耐心解释,把政策讲明,道理讲透,提高委员满意度。

     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办理要求抓落实,总结经验、创新手段,以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赢得政协委员的满意。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