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16:09:50

    香格里拉网(记者 央金拉姆)6月16日,八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六稳” “六保”措施在基层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云松作动员讲话。

    就如何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会议指出,一是深刻认识巡察的战略意义和政治功能,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整改落实、规范化建设、全覆盖要求和“三个聚焦”新要求,切实推动巡察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认真履职担当,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对象是6个州级部门,3个国有企业单位,并对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展专项巡察。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对市县巡察的最新政策要求,把握被巡察对象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专项巡察要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着力查找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组织和统筹,以更充分的巡察准备,更到位的执行制度,更严格的队伍管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会议宣布了八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动员会后开展了业务培训。据了解,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将对州委政策研究室、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团州委、州信访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投资促进局、州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州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迪庆热力开发有限公司这6个州直部门和3个州级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州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及作风建设开展专项巡查。时间从6月22日开始进驻,预计8月5日结束,历时45天左右。  

    州纪委州监委机关相互处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相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市纪委、巡察办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