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现场指导迪庆有色玉郎佩尾矿库尾砂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志华 发布时间:2020-06-24 15:40:21

6月22日,迪庆州应急管理局对在迪庆有色玉郎佩尾矿库尾砂泄漏突发事件举行的应急预案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按照预案演练方案,设定在某天,库管职工在巡查作业时,发现库底排水管尾砂大量流出,进入下游沟道后,立即向上级报告。企业启动应急预案。演练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地开展关闭事故坝闸阀、开启地下水收集池右侧地下水引流管道闸阀,关闭地下水排水管道闸阀,将地下水排水管道尾砂引流至吸水池,开启回水泵站将尾砂泵至渗水收集池,开启渗水收集池闸阀将尾砂送至返砂泵站前面收集池,开启返砂泵站渣浆泵将尾砂打往尾矿库库内等应急抢险工作。

演练结束后,香格里拉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预案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州应急管理局、环保局,属地政府等有关同志对演练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企业对本次预案演练进行认真总结,并进一步完善预案。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尾矿库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靠性,以及尾矿库返沙泵站及相关应急设施的功能和效果,锤炼了企业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考验了企业应急队伍的协同能力和实战能力,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尾矿库应急救援预案的目的。

州、市环保局、香格里拉市应急管理局及尾矿库属地乡政府有关人员参加了应急预案演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