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不让一名学生因贫辍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5 08:09:24

    云南日报讯 (记者 张帆)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围绕教育扶贫重点任务,抓好义务教育保障工作,补短板、兜底线,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更好发挥教育脱贫一批作用,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硬仗。

      据了解,州教育体育局坚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不漏一人,确保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营养改善计划和学生资助惠民政策落实到位。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14年免费教育,认真落实学前教育幼儿资助、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及营养改善计划、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和免除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杂费、住宿费等各类资助政策。截至2019年底,累计投入资金9亿多元,累计享受学生20余万人次,实现学生资助全覆盖,做到应助尽助,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辍学。同时,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促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弘扬,完成“直过民族”及人口较少民族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创建了20个“直过民族”地区普通话示范村,申报了3所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

      依托国家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迪庆共向省内优质高校输送1300多名学生。紧盯目标任务保落实,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坚持精准方略促深化,持续实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精准控辍,分类保学,加强统筹协调聚合力,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