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香飘敬老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5 08:13:54

    ★高卓鹏 韦延友

      端午节前夕,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敬老院多了一抹“橄榄绿”。武警迪庆支队官兵带着节日的祝福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

      一大早,武警迪庆支队的官兵就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米、油、鸡蛋、粽子等慰问品,来到了建塘镇敬老院。一到敬老院,班长扎史劳顶就开始分配任务:“两名同志打扫厨房,六名同志把院子打扫干净。郭涵帮卓玛奶奶去厨房蒸粽子。”

      趁着蒸粽子的时间,官兵与奶奶在院子里唠起了家常。“奶奶,您今天多大了?”香格里拉中队中队长李玉龙问道。“有70岁了。”藏族老奶奶央宗答。“我是新来的中队长,这是我的号码,您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给我打电话。您看这个‘武警中队’就是我了。”李玉龙边说边在奶奶的手机里存下了电话号码。

      “奶奶,您可还认得我?”战士韦延友问道。“不太清楚了,你们都穿得一样,每次来的人都不一样,记不清了。”“我是中队的文书,您看那两个展板上的照片,有一些就是我当时拍的,您想起来了吗?奶奶。”“真不太记得了,人太多了。”该支队每逢节日都会来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并带来一些生活用品。

      “奶奶,您吃这个,这个是八宝馅的,要好吃一点。”战士刘晓龙边说边把剥好的粽子送到了奶奶嘴边。“好好,这个粽子真甜,真好吃。”央宗老奶奶边吃边说。

      “奶奶,这个是口罩,您用的时候这样抻开,就可以用了。最近感冒的人有点多,您上街要记得戴口罩。”韦延友边介绍边把口罩放到了格桑卓玛老奶奶手中。不会说汉话的格桑卓玛老奶奶竖起大拇指,表达感谢之情。

      收拾好厨房,官兵就要离开了。李玉龙握着奶奶的手,说不用送了。奶奶硬是坚持送到门口与官兵道别。“你们慢走、慢走。”“奶奶,您回去吧,我们下次还会来的。”战士们说。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