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委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09:09: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委负责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及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德钦县委强调,全县干部职工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坚持挂牌督战,全面做好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好普查时间进度,完成数据质量修改、佐证材料的归档工作和引导员、翻译人员培训工作。全力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易地搬迁拆旧和后续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短板问题,特别是餐饮、医疗保障和因自然灾害或火灾等造成农户无住房保障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清零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在6月底前完成。

德钦县委要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藏区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中共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建设的意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工作做在日常,切实抓好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向准,研判勤,措施实,预案全,处置早,管得住。

针对汛期来临,德钦县委提出要千方百计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防为主、常抓不懈、安全第一、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抓紧抓实抓细各大水库、河流、县城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德钦县委要求全县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防控措施不落空;要抓好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对医院、学校、车站、酒店宾馆、景区景点、宗教场所、养老机构、看守所等重点区域的动态管理,及时查缺补漏;要把好食品安全关,做好进口肉类等冷冻食品的检验检疫;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宣传好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