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研究部署“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10:00:5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6月28日下午,州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藏传佛教寺庙“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

会议明确,今年藏传佛教寺庙“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要深入推进国家宗教局、省民宗委关于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和部署。把“爱国爱教、知法守法、团结稳定、活动有序、教风端正、管理规范、安全整洁、服务社会”作为创建考评的主要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全州维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八个坚持”和“五进”“五好”“五化”“五型”“五爱”“五美”等内容,并融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中。

会议要求,各寺庙民管会及宗教界代表人士是“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具体组织者、实际推动者,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寺庙民管会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在寺内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创建标准等,宣传到每一个寺庙、每一名僧尼,让更多的僧俗群众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树立起全州藏传佛教界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作贡献的良好导向。


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委、州佛教协会有关领导,全州23座藏传佛教寺庙及德钦纳古庙、香格里拉江日春民管会主要负责人及个别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