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领导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锦明 发布时间:2020-07-03 10:53:53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面对复杂形势,必须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完成这些艰巨任务,推进迪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加强党的领导、使党始终充满活力。

       必须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州党员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必须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要把地方党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必须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要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五湖四海英才而用之。

       只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全州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就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全州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推进迪庆高质量发展、为争当新时代模范藏区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