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迪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高剑平 发布时间:2020-07-07 08:45:53

迪庆培育旅游、水电、生物等特色产业发展,离不开“两新”组织主力军作用;在脱贫攻坚中,“两新”组织也是功不可没。“两新”组织即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是迪庆具有开拓性的基层党建工作新领域。这一领域新兴产业工人集聚、高知识群体集聚、青年群体集聚,是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因此,在迪庆的党建工作中,“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显得十分重要。要想发挥好迪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作用,就必须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思路。

首先,要注重把迪庆基层党组织活动与“两新”组织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将党建工作有效融入企业生产管理等各个环节。企业做好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就能实现人心凝聚、提高生产率,取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比如,宏达金牛集团将餐饮、客房服务中层干部以及骨干员工吸纳到党组织中,借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年青员工做好本职工作。

其次,要注重迪庆“两新”党组织的文化性,帮助企业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在“两新”党组织中,可以采取学习政策方针、培训知识技能、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坚持党建统领,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实现目标共树、组织共建、主题共创、典型共育、成果共享,全面推进“党员示范岗、巾帼建功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一体化创建活动,激发党建活力。

另外,要注重迪庆“两新”党组织的服务性,定期开展结对帮扶,体现“两新”组织社会担当。引导“两新”组织业主自觉感恩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

同时,迪庆要不断创新和搭建“两新”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和社会服务,增强党组织、党员工作和活动的有效性,逐步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充满生机活力的党建新格局。建立以班组为单位、以岗位为单元、以党员为主体的先锋示范窗口,亮牌上岗,实现业务公开承诺,力促达到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面红旗带一片”的目标 。

随着迪庆“两新”组织的发展壮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领域更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我们不懈努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发展、聚焦服务、聚焦基层基础,不断开创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