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单位推出“助考礼包”护航高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08:55:27

高考期间雨水相伴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李晓翠 通讯员 肖健全) 7月4日,记者从州气象局了解到,高考期间,我州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高考期间我州无强降水天气过程,但仍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短时强降水、局地强降水等不利影响。预计7日全州阵雨,香格里拉市12-22℃,德钦县12-21℃,维西县16-26℃;8日全州小雨,香格里拉市11-20℃,德钦县11-19℃,维西县15-24℃。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出行请带好雨具,适当提前出发,以防交通堵塞,耽误考试进场时间。

    

供电局五举措护航高考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李晓翠 通讯员 唐钰权)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为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期间的保供电工作,迪庆供电局从五个方面做足准备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对重点保供电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和特巡特维,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调整运行方式,高考期间原则上不安排保供电涉及线路、设备的停电检修工作。三是提前对高考考点开展用电设备检查,并做好应急发电准备。计划在考试期间安排5辆应急发电车在各考点驻守,提前做好设备准备和调试工作,全力确保各考点“零停电”。四是编制高考期间应急处置方案和应急值班表,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五是明确高考期间保卫及消防工作重点,实时监测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情况。截至目前,保供电领导小组已开展两次保供电准备和实施情况抽查工作,并及时召开保供电工作协调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高考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9家企业参加“爱心送考”

    香格里拉网 (记者 鲁茸追玛) 为帮助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州内9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助力高考。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州校内考生在学校统一赴考,以往在家赴考的社会考生和来自昆明、玉溪、曲靖的州外高中班考生将统一在指定酒店赴考。为让考生直通考场,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香格里拉客运分公司、运通分公司,巴拉格宗景区,迪庆云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迪庆顺捷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龙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交运服务有限公司,普达措旅业分公司,云南迪庆康辉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免费提供送考车辆,接送学子,奉献爱心。

    为了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州严把服务人员健康关,从6月23日开始对工作人员和驾驶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登记行程轨迹。同时,细致开展车辆消杀和检修工作,详细规划8条通行路线,制定《2020年爱心送考车辆安排明细》《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2020年普通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确保送考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