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来迪庆了,每针356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11:21:11

    国产万泰二价宫颈癌疫苗针对的是16、18型的高危型HPV病毒的相关预防,而16、18型占宫颈癌整体发病的84.5%,是引起我国女性宫颈癌发病最主要的病毒型别。

    据了解,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是356元一支,进口的是二价607元,进口九价1325元,国产二价格相较进口疫苗更经济。适宜人群为9-45岁,且9-14岁年龄段只需要接种2针。

    历经18年,我国已正式成为继英国、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宫颈癌疫苗自主供应的国家。

    接种价格:356元每针

    接种时间:9到14岁女性全程接种两针次,为首次接种后六个月,价钱为712元;

    15到45岁全程接种三针次,分别为首次接种后的1个月和六个月,价钱为1068元。

    接种地点:各州市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等机构,就近前往咨询、预约接种。

    迪庆地区接种地点:

  香格里拉市:主城区建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所有乡镇卫生院都可以接种HPV
德钦县-主城区:升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均可接种
维西县-主城区:保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均可接种

         

    小贴士

         

    怎么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

        目前,大理(保山、丽江、临沧、怒江、迪庆)可以接种疫苗的地方大致分为两种,医院(市级医院、区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市民可直接拨打社区电话进行咨询。

        注意:疫情防控期间最好提前电话预约,避免出现人群扎推情况。    

    德钦县升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价格具体是多少?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和进口一样,也是接种3针,目前在昆明一针的价格为356元。打完总价1068元的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相对于每针607元的进口宫颈癌疫苗有明显价格优势,且9-14岁接种者只需接种两次疫苗即可完成全部接种疗程,价钱为712元。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效果怎么样?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和进口疫苗对宫颈癌保护效率差别不大,能够有效预防84.5%的宫颈癌

        此前,进口九价HPV疫苗出现缺货情况,其实市民不必纠结于是否能接种到九价疫苗,二价疫苗已经可以预防70%至80%的HPV病毒。HPV病毒有很多种,其中,70%至80%的宫颈癌都由16型和18型两个型号的病毒引发,二价疫苗已经可以达到很好的预防效果。”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说。有性生活一年以上的和65岁以下的女性,建议每5年进行一次宫颈癌筛查。宫颈癌的病变阶段需要5至20年,因此每5年筛查一次,可有效阻断宫颈癌病变过程。而筛查和接种疫苗相互结合,几乎可百分之百地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和多数国家均把9—14岁女性定为最佳接种年龄。越早接种、越小接种,越能获得最佳保护。

    

    维西县保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国产万泰宫颈癌疫苗安全性如何?

        国产HPV疫苗历时18年研制,临床试验历时长达10年,参与人数多达7372人,且几乎全部为中国人。该疫苗采用人体大肠杆菌表达系统,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良好,与两个进口疫苗具有同等有效的预防HPV 16/18型相关癌前病变以及持续性感染的效力。

         

        三种疫苗有何差别?

        四价宫颈癌疫苗能够有效预防84.5%的宫颈癌和90%的生殖器疣,适用于20—45岁的女性;九价宫颈癌疫苗能够有效预防90%的宫颈癌、90%生殖器疣及相关HPV导致的疾病,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指出,现有证据表明,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在免疫原性,预防16、18型HPV相关宫颈癌的效力和效果方面无差别,3种疫苗都可预防大多数的相关癌症。

         

        哪些人群不能接种?

        接种时需要无感冒发烧症状,并避开经期、怀孕期与备孕期。    

    维西县保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相关阅读

        全国第34个预防接种宣传日,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刚刚结束,2020年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专家特别提醒女性朋友,宫颈癌疫苗年龄越早接种、越小接种,越能获得最佳保护。

        在全球范围内,宫颈癌是发展中国家第二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在中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于第一位。对于有正常性行为的女性来说,一生中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几乎难以避免,国际癌症研究署公布的结果显示,2018年全球预估有约57万女性新患子宫颈癌,31万余女性死于子宫颈癌,其中85%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其中我国子宫颈癌新发病例约11万人,死亡病例约5万人。近年来,我国子宫颈癌发病情况呈上升和年轻化趋势。

        几乎所有的子宫颈癌病例都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持续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会造成宫颈病变继而有可能发展为宫颈癌,而目前宫颈癌是唯一可以用疫苗预防的癌症,接种宫颈癌疫苗能够有效预防由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癌症,然而一项全国针对免疫力的认知调研的结果显示,公众对成人疫苗的认知仍存在很多误区,仅22%的人认为,女性是需要接种疫苗的主要人群,此外认同疫苗越早接种越好的人数不到三成。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我国《子宫颈癌综合防控指南》均指出,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一级措施,宫颈癌疫苗接种的人群是9-45岁的女性,建议尽早接种疫苗以获得最佳的预防效果。

        另外在宫颈癌的预防上很多人对于HPV宫颈癌疫苗的认知存在误区,认为价数越高防癌系数越高。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等专家皆指出我国宫颈癌疫苗已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预认证,保护效果已达到国际水平,随着我国宫颈癌疫苗的上市,我国宫颈癌防控工作真正全面拉开了序幕。宫颈癌是完全可以通过疫苗接种和宫颈癌筛查相结合进行预防的癌症,重要的是有足够的疫苗让接种者可以接种的起、接种的上。接种者可以根据年龄、经济状况来进行选择,有什么打什么,不要在等待中被感染,失去了最佳的免疫注射机会。做好癌症防治的“防”不仅是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对社会健康负责,希望大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坚持防治并重,从源头预防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