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振等五人涉恶案公开开庭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20:22:2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冯艳 记者 张燕)7月13日,维西县人民法院对维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钱振(曾用名钱学新)等五人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贪污罪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维西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钱振于1990年假释后回到户籍地维西县白济汛乡共乐村,先后实施了拐卖妇女儿童、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在担任白济汛乡共乐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村委会主任的身份,把控基层政权,倚仗家族势力,纠集家族成员,形成以钱振、钱雄军为纠集者,海青为其他成员的宗族恶势力。钱振、钱雄军等人,无视国家法律,长期在白济汛乡共乐村及其周边区域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采用暴力、恐吓、堵路、威胁等手段,随意多次殴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村民,敲诈公司、公民合法财产,先后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数起犯罪活动以及殴打、威胁、堵路、拉票贿选、盗窃、非法占用土地等多起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管理秩序。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维西县人民法院决定采用远程视频庭审模式审理此案。庭审中,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均到庭参加诉讼。法庭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法庭依法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诉讼权利。

被告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媒体记者和部分群众等60余人旁听了庭审。

   案件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