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09:11: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今年上半年,迪庆州全面落实中央及我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州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经济运行基本平稳。

    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制定出台稳定经济运行12条措施、促进消费活动方案、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逐期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等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地摊经济发展,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市场、企业一线摸底排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物流、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序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截至目前,州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57%;丽香铁路、香丽高速、托巴电站、藏东物流中心等9个列入省级重点调度的项目已全面复工并顺利推进;3个省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全州2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4户,复工率达96%;全州实体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类经营门店基本恢复正常经营。

    市场活力逐步释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对冲疫情的各项纾困政策,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 企业社保费,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不断加大全州重点建设项目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完善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产业发展持续巩固。农业生产和涉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夏粮逐步成熟收获,粮食播种面积较去年略有增长。严格落实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措施,畜禽养殖补栏加快。有序推进景区景点和文旅企业恢复开放,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开展“直播带货”等活动,组织开办“扶贫超市”,积极帮助企业去库存、渡难关。

    民生事业持续推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州没有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完善就业援助制度,保障了全州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全州14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实现整州脱贫。守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严格落实农产品和农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全州农产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