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56次常务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16:27: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实习生 杨剑) 7月14日,州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央、省级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就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州委、州政府领导下,全州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各领域均出现积极变化,目前一产、三产已逐步恢复,第二产业保持增速在4%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全州主要经济指标与预期还有差距,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需加倍努力。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重视投资拉动以及消费拉动经济的作用,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努力开工一批新项目;继续发掘消费市场潜力,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支撑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逐项研究,解决好各项目和限上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三要采取有力措施。针对困难行业和企业以及推进缓慢的项目积极想办法,通过多种措施、多种渠道确保问题解决。四要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五要抓好落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云南考察讲话精神体现在各部门工作实效中,确保“十三五”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多地已出现洪涝灾害,我州面临的防汛任务也十分艰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相关责任,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加强汛期监测,及时排查隐患,做好相关预案,确保全州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极端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坚决遏制新增农村耕地的建房行为,积极开展好专项整治。要抓住国家、省级支持“新基建”建设的机遇,结合我州实际积极谋划项目,加快构建全州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