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行社启动跨省组团业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0: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7月1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下发文件,放开旅行社跨省接团业务。这个利好消息有利于我州破解疫情冲击,重新开展组团业务,推进旅游业复苏。

文旅部文件要求,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区不得开展团队业务,出入境业务暂不开展。同时对各景区的接待限量也从原来的30%提高到50%。

州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州文旅产业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上半年全州游客接待量432.51万人次,同比下降56.5%。目前全州景区、酒店、餐饮等基本恢复正常,但旅行社一直因疫情防控限制不能开展跨省业务。文旅部放开跨省组团业务对我州旅游业是重大利好。从客源情况看,我州主要客源地如成渝地区、华东几省区为低风险区,可以开展客源地组团业务,下半年全州游客数量有望增长。下一步,州文旅局将积极组织好相关宣传和推广活动,借助暑期游、十一黄金周、迪庆·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加大迪庆旅游品牌宣传,更好地帮助我州旅游企业摆脱困境,通过文旅产业的复苏带动全州第三产业发展。

州旅游协会负责人说,放开跨省业务对旅行社和我州旅游市场来说是好消息,协会将组织相关成员到上海等地进行业务对接,吸引更多游客到迪庆旅游。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