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金莲到迪庆州民专宣讲《民法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杨艳龙 发布时间:2020-07-21 11:45: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实习记者 杨艳龙)7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李金莲在州民族中等专业职业学校就《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为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宣讲中,李金莲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履职经历与体会,并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从与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围绕校园暴力、校园贷、高空抛物等在校大学生关切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普法宣传,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教育学生要养成自觉遵守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我希望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送法进校园、宣讲民法典等活动,为学校筑牢法治‘防火墙’,为青少年学生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李金莲说。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