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金融运行稳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09:23: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通讯员 苏清) 记者从人行迪庆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州金融部门积极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点,通过对全州重点项目、疫情防控、民营小微企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领域不断增加信贷投放,为“六稳六保”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全州存款同比增长10.53%,各项贷款同比增长20.98%,存贷增幅均位居全省前三位。

    截止6月末,全州人民币存款余额为384.2亿元,同比增加36.61亿元,增长10.53%,比年初增加24.97亿元,增长6.95%。其中,住户存款、机关团体存款余额分别为136.04亿元、137.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4%、7.37%,成为拉动存款增长的主力。

    截止6月末,全州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93.83亿元,同比增加了50.96亿元,增长20.98%,比年初增加19.47亿元,增长7.10%。1-6月各金融机构累计投放贷款64.66亿元(不含信用卡),较上年同期多投放19.23亿元,货币投放实现增量目标。从信贷资金投向上看,主要支持了全州水利水电、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筑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批零住餐及文旅企业。

    据了解,今年为帮助我州各行业克服疫情影响,银行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一是人民银行执行货币政策更加灵活。上半年,全州累计实施3次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5个百分点,为地方法人银行释放10000万元的流动性,累计向3家农信社发放了扶贫再贷款5020万元,支持农信社发放贫困地区贷款。累计向农信社及村镇银行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2122万元,支持4家银行发放涉农及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二是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优惠信贷政策。省级4批次70户重点企业中,我州获贷38户,金额为2.1亿元;州级各部门推荐的164户企业中,获贷34户,金额4.64亿元。企业贷款享受优惠利率为65笔,贷款金额4.08亿元,获得延期、续贷19笔,金额为6211.57万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