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一日一说法】森林公安成功救助一只果子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09:12:50

    案例:2020年5月18日9时38分,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市民求助报警电话,称在古城北门街某客栈内有一只野生动物,希望森林公安民警前往救助。

    接警后,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客栈,发现一只疑似果子狸的动物正在客栈餐厅内觅食,身体无不适特征,也未发生伤人事件。因该客栈靠近林区,民警决定让这只疑似的果子狸自由返回栖息地。民警在疏散了周围人群后,打开了客栈大门,将其引导至客栈后的树林里,回归大自然。经林业技术人员从所获取的照片上鉴定,该动物正是“三有”动物果子狸。

    法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六条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将野生动物应急救助措施纳入自然灾害、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突发应急预案,国家和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受到突发事件威胁时,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及时采取应急救助措施;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开展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并鼓励和支持具备条件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野生动物收容救护。 (迪庆州委普法办 迪庆州司法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