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统一规划管理驾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09:28:5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随着香格里拉市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学习驾驶的刚性需求保持旺盛,为了使各驾校更加标准化,香格里拉市政府对城区内各驾校用地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据悉,香格里拉市在撒拉片区规划了约135亩土地用于驾校项目建设,其中包括1家考试中心(约75亩)以及6家驾校(共60亩地,各10亩),基本能够满足香格里拉市驾校市场需求。目前,该土地已完成建设用地报批手续,可正常供给驾校使用。

     据香格里拉市自然资源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副主任龙淑娟介绍,驾校项目建设基地是为实现驾驶员培训和考试为一体,目前正在做土地的一级开发规则,该片区上规划有6家驾校和一家考试中心,目前阶段已经有4家驾校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并入驻该基地,该基地的打造会规范全市的驾校管理现象,并杜绝驾驶员培训学校的违法用地现象。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辖区内共有10家驾驶员培训学校,目前已有4家拥有符合正常经营场地。

     香格里拉市俊翔驾校负责人和仕贵说,该驾校已经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市政府所规划的驾校用地购买了土地,新购买的土地将于10月份建设完成,完成建设后该驾校将规范化、标准化地进行管理。

     对驾校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不仅保障了驾驶培训从业者的利益,让其能够放心投资,努力提高教学服务水平,也有利于主管部门统一管理,消除驾校违法用地隐患,解决香格里拉市驾校长期私下买卖土地及未批先征等历史遗留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