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强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解大钦 余萍 发布时间:2020-07-31 11:13: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余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紧扣全区各项功能定位,按照“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的要求,抓住经济发展这个“牛鼻子”,发展产业经济,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强化对区内企业的服务手段,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据统计,全区上半年完成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710万元;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5900万元;完成财税收入652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收963万元,同比增长1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860万元、减税降费1614.22万元。

年初,开发区党委、管委会梳理了“十四五”规划的思路、目标、任务和项目等重点内容,确定了“多汇报、走出去,多争取、引进来”的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方向,及时传达省、州工信部门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通知到区内主要企业,并组织区内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项目;对获得2019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开发区高度重视重要经济指标监测,认真完成上级对口部门要求的工业、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各类定期报表任务;按照州政府督察室要求,按时上报州级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进度;测算月度主要指标,撰写季度经济运行报告,分析阶段经济运行特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措施。

开发区管委会职能部门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采取现场走访、电话联系等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做到每周了解一次,掌握企业设备运行情况、电力供应情况和主要工业产品市场情况,针对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等问题,认真组织“政银企”合作对接。解决企业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提升投产项目增资扩产能力,为项目发展建设营造优质环境。

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在抓好招大引强的同时,严格落实全程帮办服务机制,紧紧围绕骨干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和调度。从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到企业生产经营等各个层面,按照企业需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区内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