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09:45: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8月1日,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主会场并讲话

    齐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认真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大力宣传报道等方式,全力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努力为提升全州城乡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齐建新指出,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也是革除陈规陋习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推动这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齐建新强调,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系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围绕“清垃圾”,做到裸露垃圾全消除;“扫厕所”,做到公共厕所全达标;“勤洗手”,做到公共场所洗手设施全覆盖;“净餐馆”,做到餐饮环境卫生全达标;“常消毒”,做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管集市”,做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达标;“众参与”,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民参与这7个方面,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目标是到今年底有明显进步,明年再巩固、完善,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2021年底全州三县(市)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杨正义、和丽萍、程鹏、吴学著、李清培、徐光德出席会议。

    州卫健委、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林草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