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来临,迪庆军政军民团结再刷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09:46:11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全州各级各地分别组织

走访慰问驻迪部队活动

向广大官兵送上

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7月31日下午,州级领导分四个组对驻迪部队进行走访慰问。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深入迪庆军分区看望慰问广大官兵。

王以志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40万各族人民群众,向广大驻迪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为迪庆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驻迪部队全体官兵,以及部队家属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王以志说,长期以来,驻迪部队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拨高斗志更高”的精神奋战在雪域高原,认真践行人民军队宗旨使命,出色完成了战备、训练、执勤、处突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同时,广大官兵同志把迪庆当故乡,情系迪庆人民,充分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地方密切配合,出色完成了城市建设、抢险救灾、文化活动、处突维稳等各项任务,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开发区森林火灾等急难险重的关键性时刻,广大官兵同志们始终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切实保障迪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代表州委、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驻迪部队全体官兵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以志强调,当前,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特殊关键时期,我州正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推进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期望驻迪广大官兵同志们能够始终做到军地一心、共同奋斗。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也将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大力度支持驻迪部队发展,深入推动军地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走访慰问活动中,王以志还查看了迪庆州民兵应急营器材物资装备。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武警迪庆支队走访慰问时指出,长期以来,驻迪部队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攻坚克难,以“缺氧不缺精神,缺氧不缺斗志,海拨高斗志更高”的精神奋战雪域高原,认真履行人民军队宗旨使命,全面加强部队各项建设,出色地完成了战备、训练、执勤、处突等多样化军事任务。与此同时,广大部队官兵始终把驻地当故乡,情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文化活动、处突维稳等方面密切配合,为促进军地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州委、州政府将继续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全力争创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支持驻迪部队发展,更好地推动军地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当日,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深入武警云南总队机动二支队走访慰问。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先后深入75841部队75分队和95445部队59分队走访慰问。杨建华、和丽萍、吴学著、徐光德等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7月30日,香格里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了驻香格里拉市部队官兵及军烈属,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每到一处,市领导们与官兵握手致意,并向官兵们献上哈达,表达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详细了解各部队作战训练和学习生活情况,参观部队营地建设,对各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在独克宗古城仓房街,香格里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烈属家庭代表松秀珍奶奶家人亲切交谈,向他们送去全市各族儿女的问候及祝福,并嘱咐相关随行人员要关心照顾好军烈属日常生活,各级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军烈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7月30日下午,由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银行迪庆州分行共同承办的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暨双拥宣传活动在香格里拉大剧院举行。





活动中,建设银行云南分行组建的宣讲团围绕“一生跟党走”这一主题,采用“全景式”情景展示的方式,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英雄事迹。宣讲报告会分为“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综合运用朗诵,评论,视频,影视同期声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报告会上,朴实的语言、生动的画面、真挚的情感,让在场听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心灵启迪。

活动现场,建行迪庆分行与迪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7月31日,州博物馆联合红军长征博物馆和州科技局还举办展览进军营活动,为人民子弟兵送去节日的祝福。

当天上午,在武警云南总队驻迪庆某机动支队,讲解员向官兵们介绍流动展板上展示的红军长征过迪庆、茶马古道和新冠肺炎防范知识内容。

州博物馆副馆长潘晓勤说:“此次组织展览进军营活动,除了向广大官兵送上节日的问候,还希望官兵们对自己驻地的历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弘扬军民一家亲的传统精神。”

现场还向官兵们发放了《趣味科普读本》等宣传册。

今年是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谢谢你们,为祖国挥洒热血
谢谢你们,为人民遮风挡雨
(记者:石显尧 央金拉姆 和泰君 马建军 鲁茸追玛 杨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