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1:23:0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郑斌)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以及中央巡视办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还对有关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等工作重要精神进行了学习。会上2名同志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中心工作,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法制理念、应用法制措施、提高法制意识的重要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学用民法典的典范。要深刻把握好民法典与刑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之间的联系,将民法典的要义、规定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合规、合法,做践行民法典的典范。

    会议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联系实际思问题、深入系统谋执行,准确领悟《政务处分法》规定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开展工作,严格依照纪律和法律的规定,强化纪法贯通,确保政务处分工作精准规范,促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

    在学习中央巡视办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定位,以党内法规为尺子,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运用,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查,确保巡察成果切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