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奋力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5 18:17:11

5日召开的州委八届十次全会提出,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新迪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全州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找准定位、顺势而为,奋力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迪庆紧跟全国、全省步伐,将历史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迪庆紧扣时代脉搏、勇担时代使命,开启了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的新征程。

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必须认清复杂多变、危中有机的新形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既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又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始终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找准迪庆定位、把握迪庆机遇、扛起迪庆担当,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必须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为迪庆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大局,努力争当云南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排头兵的模范,在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有力彰显迪庆民族团结进步的影响力;新时代发展大潮让迪庆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奋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来,确保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征程中始终与全国全省同步,同时要立足基本州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斗争精神,在新的历史阶段下开创长治久安新局面;中央新发展理念为迪庆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我们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迪庆发展的指挥棒和红绿灯,提高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后发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的能力,转换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必须担起新使命,务实新举措。我们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新迪庆的本质特征,努力争当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要坚持依法治州,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新迪庆的首要前提,努力争当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模范;要坚持民族平等,把“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过上好日子”作为新时代新迪庆的主题主线,努力争当云南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模范;要坚持跨越发展,把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新迪庆的第一要务,努力争当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模范;要坚持生态优先,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新迪庆的基础工程,努力争当云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的模范;要坚持文化聚魂,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新迪庆的深沉力量,努力争当文化繁荣发展的模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新时代新迪庆的奋斗方向,努力争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模范。

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要以不甘落后、敢于争先的精神,坚决打赢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坚决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目标,圆满完成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省作出迪庆贡献。

建设新时代新迪庆,是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迪庆前期发展的基础和成果为下一步发展拓宽了新的空间,践行初心使命新要求激发了迪庆奋进新时代的新力量。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全州各族人民的智慧力量,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奋发有为,我们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奋力开启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