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组织专题辅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杨勇 发布时间:2020-08-10 09:24: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8月7日,迪庆日报社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州委党校副教授石海鹏作专题辅导。

石海鹏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其中2015年是为云南发展把脉问诊,2020年是“回诊”,检查我省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全省的发展进一步明确思路。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概括为:“一个跨越”,云南要闯出一条跨越发展的路子;“两项要求”,云南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三个定位”,云南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区,生态文明的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四大任务”即做好“四个全面”;“五个着力”,着力推进经济发展、农业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及党的建设。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定位我省的省情,云南仍属欠发达地区,发展任务和脱贫任务还很艰巨,云南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对云南发展的新要求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发展优势产业,不断增强边疆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初心使命,激发新时代力量,做好新时期工作。

石海鹏还就迪庆如何结合地方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进行了讲解。“十四五”我州要建设好新时代新迪庆,继续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迪庆日报社全体员工表示,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要求,与迪庆新闻工作实践相结合,发挥好党报作为新闻宣传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讲好迪庆故事、传播好迪庆声音,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凝聚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