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禁白”不停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0-08-10 09:25: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为有效巩固“禁白”成果,持续、稳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香格里拉市集中力量开展“禁白”整治活动,拉开了新一轮“禁白”专项整治工作序幕。

据悉,自香格里拉市开放地摊经济以来,给予了越来越多群众一个低成本创业的机会,但也给香格里拉市“禁白”工作带来较大压力,近期,全市“白色污染”有反弹趋势。

此次“禁白”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城区5个农贸市场及周边商户小贩进行“禁白”专项整治,对商户使用或销售提供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突击检查,并严格按相关管理条例,依法查处收缴塑料餐饮具、塑料袋等塑料制品5万余个。

据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加大“禁白”宣传力度。在人流集中的区域,向商贩和过往市民发放环保购物袋6000余个。在现场,工作人员本着“绿色发展始于心,全面限塑践于行”的环保理念,边发放、边讲解,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环保意识,明确要求全面停止销售、提供、使用塑料袋,并倡导市民重拎菜篮子、重提布袋子,以实际行动参与香格里拉市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影响身边人,做到人人讲环保、个个护家园,为迪庆“禁白”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