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在青海召开,迪庆日报9件作品获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国华 万玛措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7: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国华 万玛措)8月3日至6日,第二十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媒体100余媒体人参加会议。迪庆日报社藏文报选送的各类作品在此次协作会上取得佳绩,分获一等奖3件、二等4件、三等奖2件。

此次协作会由海南报社、海南州广播电视台、海南州藏文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海南州民族语文工作中心四家媒体单位承办,评审了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期间各媒体选送的新闻作品;召开了藏文新词术语审定会、媒体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云藏新版综合APP及云藏输入法发布会;同时,开展了藏区媒体看海南专题采访活动。

此次会议按照《关于做好第20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新闻作品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共收到文字新闻类、广电类、网络类参赛作品350余件、504条新词术语,同时,提供了供参考的短语短句31条、网页、APP页面术语193条,经会议审议后,审定了82条藏语文新词术语。

迪庆日报社藏文报选送的各类作品在此次协作会上取得佳绩,其中张国华、万玛措的消息《走进西藏》获网络及新媒体类一等奖;万玛措、张国华的论文《浅析迪庆藏文报的不足之处》获报刊新闻类一等奖;七林卓玛、张国华编辑的版面《迪庆藏文报2020年5月28日四版》获报刊新闻类一等奖;才让东周的言论《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获报刊新闻类二等奖;万玛措、张国华的通讯《惠民政策催开阿东村幸福花》获报刊新闻类二等奖;万玛措、张国华的通讯《阿妈拉姆家的年夜饭》获网络及新媒体类二等奖;七林卓玛、万玛措的论文《浅析迪庆方言新闻播报节目中遇到的问题》获报刊新闻类二等奖;七林卓玛、张国华的消息《建塘地区的年前准备习俗》获网络及新媒体类三等奖;才让东周的论文《浅谈藏文微信编辑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获报刊新闻类三等奖。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