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送到迪庆高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赵明军 高卓鹏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4:0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明军 高卓鹏) 千里放歌上高原,欢歌笑语送温暖。连日来,武警云南总队文化、心理、法律、健康服务小分队,辗转千里来到平均海拔3459米的香格里拉市,为驻守在雪域高原的一线官兵送去温暖。

在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执勤演训一线,服务小分队把草甸和球场当作舞台,用激情奔放的舞蹈、高亢嘹亮的歌声以及有趣的快板为基层官兵带去欢乐。快板《警营轶事》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也讲述了新时代武警官兵的新风貌、新气象;一首《悟空》牵起了官兵们的思乡之情,《军人本色》《强军战歌》激荡起热血男儿志在四方的豪情,激发了官兵们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互动娱乐环节,“桃花朵朵开”“破冰”等游戏,让官兵们展示小才艺、发挥特长,培养了官兵们的自信心。晚会最后,大家手牵手跳起了民族舞将活动推向高潮。台上歌舞交融,台下热情高涨,歌声、掌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看着幽默的节目,听着励志的军歌,感到很开心,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涯中,我一定站好岗执好勤,为强军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藏族战士达瓦品初说。

服务小分队还利用官兵训练间隙,为他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自我调节技巧,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

“哪里最偏远,哪里最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把温暖送到基层官兵身边,帮助他们缓解执勤训练压力。”武警云南总队宣传处干事杨秋霞说。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