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发行贷款余额首破50亿元大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1 12:01: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李晓丽)农发行迪庆分行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据该行负责人介绍,今年累计新增贷款7.44亿元,有力支持地方发展。截止今年8月,该行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了5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据悉,为保障疫情期间我州各类农产品市场供给,今年该行累计向全州粮油企业投放2735万元粮油贷款,支持米、面、油等农产品购销储,保障市场供应。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应急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利率,累计为全州6户企业投放疫情应急贷款406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助推脱贫攻坚方面,该行不断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入,年初以来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03亿元,实现全州扶贫贷款的全覆盖,截止到8月6日,全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2.58亿元,占各类贷款余额的64.45%。

    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该行以“真小微、真支持、真提升”为原则,用好用足“三区三州”的普惠小微企业各项优惠政策,年初以来累计向全州民营小微企业投放贷款6780万元,支持迪庆蔬菜、牦牛、生猪、蜂蜜、中药材、新型建筑材料等产业发展。

    惠民生补短板方面,该行持续关注我州的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年初以来累计投放1.55亿元贷款支持独克宗“月光城”一期项目的复工建设,近日又投放了5亿元贷款,支持我州的旅游东环线建设。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