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8 09:44: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近期,维西县委办公室扎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奋力打造全州模范党办。

该办结合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推进“不说不干、只说不干、干不彻底、不干乱说”的“四不干型”单位和干部不良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干部职工思想要聚焦到专项治理上,深刻认识专项治理是确保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的必然要求,是努力打造全州模范党办的现实需要,是服务全县“五个维西”建设的重要条件的认识上,以专项治理的开展,解决好巡察反馈背后反映的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好县委办“四最一中枢”的作用,全力以赴为加快推进“生态维西、文化维西、健康维西、和谐维西、幸福维西”“五个维西”建设提供好服务保障。

该办要求抓专项治理要落实在四个到位上:坚决确保治理责任落实到位。各层级都要按照签订的责任书,坚决保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治理环节不丢、步骤不减、内容不少、扎实推进、达到预期目的。严格要求自身问题查摆到位。紧紧围绕3大类14个方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思想层面的问题,又查工作落实的不足,采取先自我查找,再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进行相互查找,进一步把自己存在的问题找实找准找全,为抓好整改落实打好基础。全力推动存在问题解决到位。始终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科室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好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以真改实改的作风,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更加进步。始终坚持有错必纠、查处到位。对不按要求完成专项治理各环节和步骤工作任务的干部职工,在全办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其科室负责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对由督导检查组发现的组织不力、落实不力、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经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无效的,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让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办姓党”,作为党办人,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求,做政治上绝对忠诚的表率、工作上极端负责的表率、作风上一流过硬的表率、业务上精益求精的表率、廉洁上严格自律的表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