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完成妇女社会地位调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8 09:49: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7月11日,全国妇联和省妇联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暨第三期云南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培训结束后,维西县在白济汛乡碧罗村、巴迪乡真朴村、永春乡拖枝村、叶枝镇叶枝村、保和镇白鹤山社区开展相关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共上传样本信息3435户,在5个样本点抽样75户,完成个人问卷75份,社区问卷5份,圆满完成调查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调查工作,维西县妇联提前筹划,精心准备,在涉及的5个行政村精心挑选责任心强、熟练掌握电脑基本操作、工作认真负责、大专以上学历的调查员开展调查。

调查前,维西县妇联召集全县调查员及督导员进行集中培训,对入户调查开展现场演练,提前预判入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为确保调查工作进展顺利,调查启动以来,涉及的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行政村妇联干部等全员参与,进行宣传、翻译等工作,调查员则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要求进行一对一调查访谈,耐心细致地解释问卷内容,确保调查数据真实有效。

期间,维西县妇联督导员、分管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专项培训,认真学习调查员手册内容,掌握调查方式和方法和全国的答疑内容,并建立微信群,发布各村(社区)调查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各调查员在微信群中上传分享调查图片、心得体会等内容。通过努力,维西县提前按质按量完成了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