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09:01: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 近年来,我州抓住国家支持“三区三州”发展的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2018至2020年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6亿元,全州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新型经营主体数量达到639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7951户65512人,全州有产业发展条件的建档立卡户至少由1户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发展,带动比例达100%。

    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我州抓住云南省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机遇,重点发展葡萄、中药材、特色畜禽、食用菌、青稞、蔬菜、木本油料七大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完善产业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水平,全州农业产业正逐步向规模化、集约化迈进,高原特色农业呈现持续稳步发展态势。同时紧紧围绕七大重点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工产值达23亿元。我州多措并举,确保产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截至7月,全州7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发展培育7项主导产业,投入后续产业扶贫资金0.5亿元,实施后续产业扶贫项目215个,受益搬迁群众3922户14053人。积极搭建发展平台,拓展农产品市场。2016年至2019年累计投入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2.7亿元,财政支持集体经济项目实现了全覆盖。2019年全州193个村(社区)中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的有143个村(社区、办事处)。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