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09:05:29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我州引起热烈反响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马建军 张燕 江初 实习记者 杨艳龙)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于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我州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新闻媒体收听收看座谈会新闻报道,表示,将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发扬“老西藏精神”,奋力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罗先生是一个个体工商户,3年前通过10万元创业贷款做起了快销品生意,今年他还办起了民宿,生意红火。他说,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的发展不断提速,群众的日子也越过越好,特别是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家乡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强调:“中央将继续加大对四省涉藏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涉藏州县改善基础设施、加强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些话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相信有国家的支持,家乡会越来越好。

    松赞林寺僧人菊面早早地等在电视机旁,收看完新闻联播后说,近年来,寺院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软件硬件设施更加齐备,通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寺院管理也日趋规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松赞林寺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今后,我们会倍加珍惜团结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一名守法守规的僧人,努力为寺院发展添砖加瓦。

    香格里拉中学老师杨永康一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新闻联播。“党中央对我们涉藏州县支持太大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迪庆州经济快速发展,民生进一步改善,各族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发展成果。现在又提出将继续加大对四省涉藏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涉藏州县改善基础设施、加强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真是太鼓舞人心了!”杨永康激动地说。话音刚落,他80多岁的老母亲接过话茬,“我年纪大了,适应不了高原的生活,一直住在农村。这次趁儿子放暑假来跟他们住几天。现在农村的生活一点不比城里差,自来水引到了家里、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人人参加了合作医疗、年纪大了还有高龄补贴。这次中央开会又明确了许多支持政策,以后的生活会更好。”

    这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富民兴藏”“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成为德钦县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习总书记提出了四个确保,即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旅游业是德钦县乃至我州的主产业,生态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守住了群众增收的金山银山。”德钦县史志办主任都吉说。    

    阿墩子古城居民那玛已经62岁了,他收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闻报道后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德钦县主要经济来源就是开发林区,当时只有几辆拖拉机,会开拖拉机的人很少,我是最早的拖拉机手之一。在党的领导下,德钦县荒山披上绿装,美丽的景色吸引了游客,通过发展旅游业,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如今,我的两个孩子参加工作,我和老伴就负责带孙子,外出时就坐孩子的车。阿墩子是多民族、多宗教聚集之地,随着日子越过越好,邻里之间、各民族之间特别融洽,大家不分彼此,生活和谐安定。”

    维西县永春乡拖枝大村村民和旭倩一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新闻报道。“近年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援藏省市的帮扶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晴通雨阻的泥巴路不见了,村村寨寨、家家户户通了硬化路,实现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水泥路’。稳定安全的电网和网络改变了过去打雷下雨就停电、打个电话到处找信号的局面。”和旭倩感慨道:“中央将继续加大对四省涉藏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涉藏州县改善基础设施、加强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令人鼓舞。国家这么支持我们,我们要结合实际,继续发展好土鸡和贵妃鸡养殖产业,坚持走‘企业+基地+农户’一体化发展路子,努力实现增收,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