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交通运输业稳步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6: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以来,州交通运输局通过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打好主动仗,逐步恢复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有序推进公路建设复工复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2020年全州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94.5亿元,1至7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1.26亿元,占目标任务的43.67%,同比增长18.61%,为迪庆稳投资保增长贡献了交通硬核力量。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一是虎香、香乡、香维、维巨、东外环、江西等六条重点公路累计建设里程627.6公里,总投资160多亿元;二是香丽高速公路本年度完成投资7.23亿元,力争年底完成全线建设;三是丽香铁路本年度完成投资7.1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3亿元的55.23%,丽香铁路标准补强开动车方案审查通过,迪庆人民动车梦圆,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实现开工建设,将打造为连接机场、汽车客运站的迪庆交通枢纽;四是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实现开工,预计12月竣工,新开通广东-迪庆-拉萨航线;五是“四好农村公路”扎实推进,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84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正有序建设中,农村公路“路长制”全面实施,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不断提升。

交通行业管理水平持续强化。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认真抓好春运、五一、高考等重要时段行业安全及运输保障工作,全州运输形势整体平稳有序,无旅客滞留现象和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快递物流能力持续增长,1-7月份,全州邮政业务总量实现同比增长15%,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快递收寄量和投递量都实现同比增长30%,推进快递下乡进村工程,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96.6%,建制村通快递率达23.4%;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保持平稳,积极开展专项检查、警示教育活动,努力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进程,及时梳理、化解行业信访案件,确保了行业安全生产和信访形势持续稳定;路域环境整治取得实效,结合首届文旅节部署要求,深化部署“路域环境整治活动”,全力应对汛期公路灾害,加强日常养护确保畅通,全力推进美丽公路的修复工程,持续开展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累计排查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宣传标语1987个,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出动摸排人员500余人次,走访排查道路运输业户209户,排查建设项目招投标39个,共办理线索21条。目前已全部办结,并配合纪检组对交通运输系统内部干部共计12人作出通报批评、警告、诫勉谈话及书面检查等行政处分。其中谈话诫勉问责4人,通报问责1人,通报批评1人,书面检查2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书面诫勉问责1人,开除党籍并降职1人;通报批评1个党支部,提醒谈话2个系统部门。

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迅速建立大交通联防联控体系,按照“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方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牵头成立疫情交通管控小组,及时暂停道路客运和水上运输,全面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防控措施,配合政府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有效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传播,取得了交通运输疫情阻击战的重大胜利;切实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保障应急通行,储备应急保障运输车辆99辆,发放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158张,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工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建立复工复产机制,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复工建设”,严格督促建设项目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公共交通各项防控措施,开展场所、车船防控检查督导,实施“两免一补”补助政策,实行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运输直达服务,有序恢复客货运输服务和正常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