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搬迁群众就业技能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0: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9月1日,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培训班开班,来自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康恩家园)的78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州总工会和县总工会联合主办,云南省劳动力中心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时间为1个月。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为挖掘机安全操作、挖掘机保养以及90度挖土甩翻、挖沟装车、过沟等。

培训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工会在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技能培训提升人、转移就业留住人”等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群众创业就业扶贫工作,采取服务基层、送教上门的形式,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提高技能,实现就业脱贫增收。

另悉,自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县总工会切实加强工会阵地建设,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康恩家园职工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思想引领、建会入会、技能培训、阵地建设、人文关怀等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易地搬迁后续保障各项工作。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服务职工群众专项行动,按照《维西县总工会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康恩家园)农民工技能培训方案》,进行传统手工艺弩弓制作、砌筑工、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拓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收入途径。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