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藏语系佛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大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7 09:28: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9月2日至4日,云南藏语系佛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大会在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总结了佛学院理事会过去3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佛协副会长、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会长设孜·丹增群佩代表云南藏语系佛学院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丽江市政协副主席东宝·仲巴呼图克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云南藏语系佛学院理事会成立后,把各藏传佛教寺院民管会主任、活佛、经师等纳入理事会,开创性地提出了“政府主导、依法管理、寺庙参与、协商办学”的办学方针,彻底解决了藏传佛教僧才培养渠道从传统经院教育向宗教院校转变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理事会始终坚持以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高僧大德为目标,在迪庆州委、州政府的精心指导下,探索出了一套符合本地学员特点、有藏传佛教特色的教学管理模式,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作为佛学院办学的根本方向,把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和藏传佛教中国化作为与时代进步同频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把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藏传佛教作为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的根本举措,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弥补云南藏传佛教人才匮乏的实际问题,坚持不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发展,在迪庆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省委涉藏办的关心帮助下,把学院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佛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等。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迪庆、怒江、丽江及其7个县(市)的统战部、民宗(委)局、佛教协会、寺庙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云南藏语系佛学院负责人、各教派高僧大德、各寺庙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