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担为上江乡肉牛产业发展“开处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09:15:4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彭俊伟) 近日,政银担支持肉牛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牧高顺农牧科技公司会议室召开。上江乡人民政府、农业银行迪庆州分行、迪庆惠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更好地尽政府之责、聚金融之力、解企业之难,提高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能力。会上,牧高顺农牧科技公司介绍了上江乡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及公司因疫情影响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上江乡就该乡肉牛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便利政策进行了介绍、解读。农业银行迪庆分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符合肉牛产业发展的相关金融产品。迪庆惠润担保公司详细解读了今年疫情以来,该公司的担保政策和对肉牛产业的支持情况。

    会上,牧高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更多贷款担保优惠细节进行了现场咨询,并希望金融企业及担保公司能够进一步简化流程和审核手续,在后续肉牛产业发展上予以更多支持。与会者还探讨了上江乡肉牛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当前形势,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促进了金融部门、担保公司和肉牛培育企业的结合,加大了金融企业对肉牛产业的支持,对于促进肉牛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充分利用本土传统养殖习俗和自身种养殖大乡的优势,以养殖龙头企业香格里拉市牧高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带动全乡重点肉牛养殖合作社17家,带动931户3477人(含建档立卡户600户2212人)养殖肉牛3000余头,种植青储玉米2000余亩,并加大优质肉牛繁育力度,全面推进优质特色生态养殖,提高养殖效益,以品牌占领市场,发展牛肉系列产品生产加工。农户可通过基地务工、肉牛养殖出售(企业保底价收购)、青储玉米种植(企业订单收购)、技能培训等获得稳定收益。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