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2020年市委议军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09:31: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9月10日,香格里拉市召开2020年市委议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州委议军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全市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建设任务。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强军、安邦、兴国之本,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着眼新时代要求,牢固树立党管武装意识。人民武装力量要自觉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把握结合点,找准突破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不断加强人民武装工作。二是要着眼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担当作为的履职本领。基层落实党管武装原则,乡镇党委是责任主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军事战略方针,扎实抓好兵员征集、民兵队伍建设、动员准备工作开展、应急应战演练实施和双拥及退役军人服务等重点工作。要抓好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落实制度确保知行合一,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建设。要配齐建强专武干部队伍,统一规范基层建设标准,不打折扣落实各项规定。四是要着眼作用发挥,切实夯实应急应战的力量基础。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民兵队伍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市场”“战场”两适应的目标要求,编实建强队伍、练精训实内容、突出实战用兵,在实现“生产力”和“战斗力”双提高上下好功夫。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