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仙依托精准扶贫政策发展养猪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9-16 08:59:52

王树仙是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兴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她依托精准扶贫政策发展养猪产业,成功摘掉了贫困帽,还成了村里的养猪大户,带动其他群众一起致富。

连日来,王树仙家的养殖场里又有六、七头母猪要产崽了,这下可把她忙坏了,从早到晚她都要定时跑到猪圈里观察母猪的身体状况。

自从发展起养猪产业,王树仙虽然更忙、更辛苦了,但再也不用为生活发愁了。

“我丈夫去世得早,留下两个正在读书的女儿和年迈的公婆交由我照顾。以前等到孩子要开学的时候我就特别愁,因为下一学期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呢。当时,房子又小又旧,两个孩子只能挤在一间屋里睡。现在通过发展养猪产业,我家年收入30来万元,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了。”

2015年,王树仙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因户施策的帮扶措施,结合她家意愿,王树仙加入了康绿养殖有限公司发展养猪产业。

“当时,公司低价为她家提供了12头种猪并进行技术指导,到2016年底的时候,她家生猪年出栏80头左右,纯收入达到3万多元,她主动提出要退出精准户,这种精神非常可贵。”金江镇兴文村党总支书记钟晨说。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王树仙家脱了贫,但她奋进小康路的脚步并没有停歇,她逐年扩大养殖规模,去年年出栏生猪600多头,收入达30万元以上,一年长期用工3人、零工200人次,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

今年,在产业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她对养殖场进行了扩建,成立了香格里拉市玉源养殖有限公司,带动13户群众发展起生猪养殖产业,其中有7户曾经是建档立卡户。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只要我们肯努力,肯干事,日子会越过越好。”王树仙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