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传承人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09:52: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近日,由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州文旅局联合主办,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0年全州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开班。全州百余名国家级、省级、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云南省非遗中心知名专家胡荣梅、杨金杰以及我州资深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政策法规、保护与传承、方针与原则、实践与思考、宣传与策划,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内传承人义务与责任等内容。

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州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保护工作,丰富非遗保护举措,激发非遗传承活力,促进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帮助传承人增强文化自信和传承实践能力,明确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职责,提升业务素质,发挥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非遗保护和传承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据了解,我州于2010年11月成功申报了国家级“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自实验区建设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和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在推进保护区申遗工作中,已逐步摸索并形成了符合我州非遗工作特点的经验模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