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压实创文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0: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9月21日,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带领调研组,深入该市部分创建文明城市测评点位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要求各测评点位要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找问题、查不足、提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措施,深入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开展。

    调研组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政务服务中心、迪庆香格里拉客运站、松赞林景区等地,详细查看了公益广告投放,宣传栏、标示牌设置以及环境卫生、服务态度、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创文相关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不丢一分、不落一项。

    调研组要求,交警部门要加大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非机动车管控和行人教育管理;要严厉打击和整治出租车不按规定停靠、违规载客等问题;执勤人员要严格规范着装、指挥手势等,做到文明执法。长途汽车站要及时清零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以优异的成绩维护好门户形象。景区景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增派人员加大整治力度,完善公共设施,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改善景区景点环境。大型商场、超市、酒店、邮政局、医院等营业网点和窗口单位,要教育引导经营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创文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要求做实做细做好相关工作。农贸市场及住宅小区要加强食品卫生监管,规范非机动车辆摆放,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各社区要加大自查整改力度,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入户宣传,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