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以好家风筑牢廉洁“防火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20-09-28 09:16: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近日,德钦县各部门领导干部带头、纪检组参与,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与干部职工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加强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以好家风筑牢廉洁“防火墙”。

该县通过深入干部职工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了解职工家庭情况以及“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存在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同时,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推动个人、家庭、单位共建廉政防线,有效预防“八小时外”的廉政风险。

另外,自5月以来,德钦县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组织收看一部“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进行一次廉政家访,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

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期间,德钦县组织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坚持以案示警,充分利用“梅里清廉”定期发布案例,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等警示教育片,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组织全县58名处级领导参加党纪法规测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纪、知条规、明底线。紧盯“关键少数”的家属,丰富家风教育形式,组织全县150余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及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监督员”,从家庭的源头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同时,创新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在“常”“长”上做功夫,探索把家风教育与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结合起来,纳入主题党日、廉政主题教育月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