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精准监督 力促节约新风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云萍 发布时间:2020-09-28 10:25:1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云萍)“虽然现在工资高了,生活品质也好了,但是依然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特别是在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更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国庆、中秋双节前,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蹲点式”谈心谈话工作,紧盯餐饮浪费行为,通过实地查阅内部管理制度及财务凭证、“现场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对综合监督部门迪庆日报社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现场指出要切实履行报社工作职责,加大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同时,及时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以及干部职工出现“舌尖上的浪费”。

纪检监察组还在谈心谈话中,要求各部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我做起、模范践行,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落细落实,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迪庆日报社记者表示“作为一名报社职工,首先自身要有‘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在杜绝餐桌浪费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宣传报道中,积极引导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瑄怡